Aka治

这里是阿治。主推排球🏐

[兔赤]无关他人


♚兔赤高中毕业设定

♚ooc提前致歉~~




“木兔前辈请快一点,我们要赶不上车了。”赤苇一只手打开门,另一只手拎着一个小巧的行李箱,侧身探进屋里。

太阳还没有完全升起,只露出一点点令人昏昏欲睡的淡淡的光芒。

“啊啊啊我马上就好!再等我一下赤苇!”木兔手忙脚乱的在玄关处换着鞋子,嘴里着急的发出奇怪的拟声词。

不过还好,他并没让赤苇等太久,夏天时的运动鞋总是很好穿,轻轻一提就可以立马出发了。

两个人急匆匆的赶路,在最后一刻登上了列车。


总算进入了难得的暑假,又难得的挤出了两个人同时休息的时间,经过一番商讨后终于决定这次假期的去处——回家。


在枭谷上学时他们住的并不远,再加上赤苇高一时加入了排球部,之间的交流越来越多,也就养成一了起上下学的习惯。

也是从那时起赤苇每天早上都会提前到达木兔家门口,催促着稍微慢一点就会迟到的自己的不靠谱的前辈。

要说有没有厌烦这种原本根本不需要做的事,赤苇的答案是没有。

因为木兔前辈早上出门是头发会放下来,看起来很可爱。

这是赤苇的回答。


说是回老家,其实也不过就两个小时的路程。一路路过不少麦田,风吹过的时候会像海浪一样起起伏伏,看着顺眼又舒服,让人忍不住回忆起小时候在夏夜捉虫子的事情。


“木兔前辈?”列车到站的提醒声突然响起,惊醒了睡梦中的赤苇,他略带朦胧的睁开眼,轻轻推了推靠在自己肩膀上的木兔,把盖在腿上的外套穿起来,“我们到了。”

“嗯……”木兔揉揉眼睛看向窗外,向前一扑,趴在冰凉的玻璃上,“哇塞……!这里还是那么好看!!”

窗外是一片油菜花田,金色的花朵和彩色的蝴蝶形成强烈的反差,几只蜜蜂灵活的飞来飞去忙个不停,光是看着也让人疲惫。


住的地方离车站并不远,两个人一路偶尔搭上两句话,剩下的就是探头探脑的看个不停。

毕竟两年没回来过了,变化还是挺大的。

“那赤苇,我先回家放东西,一会儿去你家找你?”木兔在一个十字路口停下脚步,转头看向走在自己右边的赤苇。

“好。”赤苇点点头,向另一个相反的方向走去。


“妈,我回来了。”赤苇打开那扇熟悉厚重的木门,发出“吱呀——”的声音,迎面而来一股百合花的香味。

赤苇的母亲是一个温柔谦和的中年女性,浓黑的头发松散的盘在一起,脸上的皱纹因为长期的保养而不见多少,虽然常年在家劳作,一双手却依然纤细笔直,只有一层浅浅的薄茧。

“啊,京治回来了。”赤苇母亲从厨房走出来,手里拿着一块干净的抹布擦拭着手上的水,“是和光太郎一起回来的吧?他母亲给我打电话了,一会儿带着他一起来。”

一起来么……?

赤苇有些僵硬的换下鞋子,嘴上答应着他的母亲,“好的,我知道了。”

“这两年在大城市辛苦了吧,看你,比起以前高中时又瘦了不少呢。”赤尾母亲面带关心的走上前,一只手抚乱赤苇的小卷发,“不过还好光太郎和你住在一起,两个人互相照顾起来会方便不少吧?”

“嗯……我们生活的很好。”


虽然可能是……赤苇单方面照顾木兔?那个男人虽说已经23了,却还像一个孩子一样每天说个不停,一刻都停不下来。每次刚刚被打扫好的房间五分钟就乱了个彻底,赤苇每次想责备他时都被他一双充满了无辜的金色大眼睛给堵住了嘴,只好无奈的摇摇头继续进行着自己的工作。

大不了一会儿再打扫一遍就好了,赤苇想。


“你先上楼吧,一会儿光太郎来了我叫你。”赤苇母亲说着再次走进厨房,为等下的“聚餐”做准备。


赤苇拎着自己的行李一步一步走上楼,自己的房间并没什么太大的变化,和两年前一样,简单整洁,说白了就是除了书桌柜子床什么都没有。

他不喜欢弄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收拾起来太麻烦,自己也没有时间总是做什么大扫除。

当然,如果是某人弄得除外,他会很乐意为他收拾残局,虽然他也不知道为什么。


这次回家其实还有一个原因。

赤苇高中毕业后来到了和木兔所在的同一座城市,理所当然的,两个人在一起了。

恋人的那种。


高中时期赤苇曾经怀疑过自己是不是得了什么病,因为每次见到木兔前辈都会没来由的心跳加快,不敢直视他那双总是闪闪发光的大眼睛,面对前辈突如其来的拥抱和近距离接触总是下意识想要迅速推开,明明应该是和好朋友一样拥有可以随意勾肩搭背的亲密关系,却被自己弄得像只是普通的同学一样礼貌而疏远。

直到有一天,赤苇放学后和往常一样向部活室走去,意料之外的没有迎面扑过来的猫头鹰前辈,他有些疑惑。

部活室一层的转弯处,赤苇看见木兔正被一个长相可爱的女生告白,他一个急刹车,躲进一旁的角落里。那个女生弯腰举着一封粉色的情书,嘴里说着“请和我交往!我仰慕前辈很久了!”这样的话。

木兔在女生上方笑的正灿烂,伸出手想要接过情书,赤苇却突然从阴暗处走了出来,握住了木兔伸出来的手臂,“木兔前辈今天不急着训练么?再这样耽误时间的话结束后我就不会再陪您进行自主训练了。”

语罢,甩手离开,留下豆豆眼的木兔和有些尴尬的女生站在原地。

我到底都做了些什么??赤苇事后想。打断女生告白是很不礼貌的我啊,我怎么……?

没错,赤苇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主动出现的,他那个时候脑中一片空白,只剩下木兔那只有着饱满肌肉的手臂和那封刺眼的情书,然后下意识的,就走出去了,并说出了那种奇奇怪怪的话,用那种奇奇怪怪的语气。

后来赤苇才明白,那大概就是……吃醋?是这样吧。


“京治!光太郎来了!!”母亲的呼喊把赤苇从回忆中拉回来,他揉揉有些酸涩的眼睛,站起身子走向楼下。

“京治也又长高了了啊,还是那么瘦呢。”木兔母亲笑眯眯的看着赤苇,和木兔一样的标志性的金色眼睛散发着淡淡的光辉,不过并没有他那么热烈,倒像是刚才看见的油菜花,温温和和的,果然木兔是继承了他的母亲吧。

“阿姨好。”赤苇微笑着礼貌冲她点点头。

“阿姨我又来打扰了!!!”木兔突然从他母亲身后出现,给了赤苇母亲一个大大的拥抱。

木兔母亲赶忙一只手把他拽回来,弹了一下他的脑门,“真是的,不是让你别这么闹腾了么,学学人家京治好不好,再这样下去没有女朋友的。”她埋怨似的皱起眉头,歉意的向赤苇母亲点点头,赤苇母亲笑笑表示没有关系。

“女朋友??”木兔大声发表着自己的疑问。“我有女朋友了啊!!”

赤苇已经预料到接下来要发生什么了,这种事情他还没有做好准备说出口,对于同性间恋爱这件事他不知道自己和木兔的母亲是否能接受,他不想不好的事情发生。

“木兔前辈我们先吃……”

“赤苇就是我女朋友啊!!!”

……

空气一瞬间凝结了,安静到能听见细小的蚊子声。

“光太郎你别乱来这种玩笑,人家赤苇会不高兴的……”木兔母亲尴尬的打着圆场,拍拍木兔的肩膀。

“我没有!!赤苇就是我女朋友啊!!”木兔一脸委屈,嘟着嘴不满的站在一边,“难道我不能有交往的人嘛??”

“倒……也不是……”木兔母亲的声音也渐渐小了下来。

赤苇安静的目视着前方,他不敢看自己母亲的眼睛。他一声不吭的走进客厅,坐到餐桌旁的椅子上。

“我开动了。”


另外三个人也依次坐了下来,桌子上安静的只剩下筷子夹菜时不小心碰到盘子发出的声响。在这个时候显得格外刺耳。


“京治,”赤苇母亲放下筷子,看着只顾着低头吃饭的赤苇,“光太郎说的是真的么?”语气中带着一起威胁,却又听起来没那么严肃。

“……是。”赤苇还是决定说出来,他并不擅长说谎。

“我就知道……”赤苇母亲有些无奈的再次开口,“其实从高中时我就看出来了,你们的关系与普通的队友不同,不只是无底线的信赖,更多的是宠溺和纵容。你对光太郎总是很有耐心,我一直以为这是因为你就是这样温和的性格,没想到你真的……”

赤苇看着自己发间已经有些银丝的母亲,张张口确实在不知道说些什么,他第一次无法阻止起自己的语言。之前明明已经想好了该如何说服自己的母亲,到了真的要说的时候却依然什么都说不出来。


木兔的母亲却只是表示支持自己的儿子,木兔的母亲从小到大都没怎么插手过他自己的决定。她认为作为一个男生应该有自己的见解和想法,只要不是犯法的错误的事情,她一概选择让光太郎自己解决。


“阿姨,是不支持我们在一起么?”木兔终于放下筷子开口,用他那双清澈明亮的眼睛望向赤苇的母亲。

“我……”她总归是有些不赞同的,虽然说追随自己的爱情没有错,但在现在这个阶级划分明显的日本,两个男生谈恋爱怎么看都会被……歧视?这样的可能性并不小。


“但我是真的真的是超级喜欢赤苇的!!就是嗯……怎么说呢……就是那种看到他就会手和脚都乱七八糟的那样。”

“是手忙脚乱吧木兔前辈。”赤苇习惯性对他的奇怪的形容词做出提醒。

“啊对对对!!但是吧!”木兔猛的一顿,“没有人比我还爱赤苇了!!”

“一开始只是喜欢赤苇托的球,到后来看到他这个人就会非常兴奋,连扣球都有了动力!!所以偶尔训练是会突然感到体力充沛然后一不小心就拉着赤苇一起练了!!然后然后,就是,哎呀怎么说呢!就是无论阿姨说什么我都会和赤苇在一起的!没有赤苇我是活不下去的!!!”木兔一边拍拍脑袋一边说出令人震惊的话,然而他本人却还一副无所谓挺开心的样子。

赤苇看着木兔活蹦乱跳的身影,嘴角也忍不住勾起一抹笑容,重见天日了。


他注视着自己的母亲,沉稳的开口,“无论母亲是否反对,我都会和木兔前辈在一起,从小时候开始我就是走的您已经为我铺好的路,无论是高中还是大学……所以这一次,我想听自己的。哪怕只有这一次,我想遵从我自己的内心。”

赤苇坚定的看着母亲,双手握成拳头放在大腿上,绷直着后背,眼中散发出不容拒绝的光。


“你们两个都这么说了,光太郎母亲也支持,我就算不赞同也没用了吧。”赤苇母亲轻声笑了出来,“既然通过了我这关,那么以后绝对不能因为社会上的声音而分开!听明白了么?”她的声音一如既往地温柔。


“好的。”

“一定不会分开的!!!!!”



无论别人再怎么说,你永远是我心中最昂贵的那颗钻石。

干净而无杂质,美丽而充满希望。





the end♝

评论(4)

热度(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